简恒秋

快穿系统局.Ch.16

*快穿文

*无脑愉悦自己产物

*OOC预警

*第一个世界.校园世界:豪门真千金姐姐X私生子妹妹

(逃亡预警+避雷预警)

*本文结尾包含某数字CP出场,爱看的看不爱的看的自己走不用和我说,我预警已经放这了,中立态度我涉及到什么副CP都是随意,当个普通的文看就好不要抱有戾气。






  下午三点刚过,吴哲晗敲响了刘增艳的门。


  “刘增艳,该走了。”


  是的,真正的行程根本不是五点,而是三点四十。


  两个谨慎细微的处女座从早上坐上吴哲晗的车时,就已经开始半真半假地往外套出一些看似深思熟虑防备着外人的种种言论,就是担心隔墙有耳,被有心人调查出她们能为自己把握到最后逃出这个城市的机会。


  段艺璇她父亲所掌握的能力实在是太滔天了,至少在这座城市,这个省,甚至半个国家他都能覆盖到。如果真的想查,什么能够瞒过他的眼皮?


  所以从最开始,她们就没有做任何准备,一切想法全靠默契去猜,一切机会全靠那几秒之间。


  没有套路,就是最脏的套路,就是打乱一手好牌的办法。


  更何况,刘增艳有一个系统在身上,她从睁开眼的时候就知道,有人潜伏在吴哲晗家附近,窃听窥视着她们的一举一动。


  刘增艳从醒来就没想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她求助蛋挞,不断搜集着与这个世界相关的法律,还好,与她生活的地方相差不大,甚至有些方面,处罚更严重一些。


  了解完法律后,就该整理目前能拿到的证据了,首先必须要知道,当年那个醉汉到底是在哪条人迹罕见的偏僻路上滚下坡,无意间撞到了那具白骨。


  其次,从那晚他们的话中可以听出来,段艺璇的外公也在他们手中出事了,如果能找到一些线索的话,对她们一定很有帮助。


  还有她外公说的,在段艺璇身上的秘密……


  这句话,有待考证啊。


  到底是真的有秘密在她身上,还是说只是为了保住段艺璇活下来的幌子呢。


  到了高铁站的时候,段艺璇都是懵的。


  她感觉自己缺席了好多,像明明三个人前一秒还一起蹲在起点商量什么开始,下一秒旁边的两个人就已经快到终点了。


  这是为什么!


  「蛋挞,帮我看看跟来的那几个,状态怎么样。」


  离她们不远处,有三个人围在一起交谈甚欢,旁边还站着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划着手机,似乎不想加入进去。


  刘增艳提着的几个包都被段艺璇抢了过去,理由是不想压垮她的腿,看了看自己完好无损的两只手,又看了眼大包小包的段艺璇,刘增艳默默伸手扶住了吴哲晗的胳膊。


  段艺璇,我最恨你像块石头。


  “宿主,他们现在很焦虑,拿着手机翻车票呢。”


  蛋挞远远扫了他们一眼,报告给了刘增艳。


  「很好,翻不到什么的吧。」


  “当然翻不到!你拿两千积分买的短效性障眼法小面积范围可以维持半个小时,到时候你们早走了。”蛋挞得意洋洋地昂起头,好像是他的主意一样。


  「这我就放心了。」


  其实离出发时间那么近,基本上也抢不到车票了,但为了保险起见,刘增艳还是让蛋挞偷偷做了点手脚。


  刘增艳又瞄了一眼段艺璇,心底默默叹气。


  “宿主,你怎么总是看着女主啊?”


  「为了让自己入戏,为了更配合女主。」


  同时也在思考为什么段艺璇会那么迟钝。如果不帮她拿行李包裹什么的,而是麻烦吴哲晗,那她不就可以扶着她走了吗?


  “入戏?是指宿主你要让自己喜欢她吗?”


  「我跟她要在这个世界一起待到死呢,我当然喜欢她。」


  刘增艳明明是这样说的,她也大大方方说了自己对段艺璇的喜欢,可不知道为什么,蛋挞就是觉得奇怪,好像刘增艳所说所做,都是为了任务才这么做的一样。


  “宿主你不用太勉强自己的,我听前辈们说,很多任务者在执行过程中都会为了不让自己陷太深,而让系统封掉他们的情感精神,你担心自己会喜欢女主的话,我也可以帮你封掉的。”


  「封掉……?」


  “对啊。”


  「那这样,对段艺璇不就不公平了吗。」


  公平?


  蛋挞觉得自己家的宿主真的很奇怪,她对这样有血有肉的世界仍保持着距离感,却又为了女主数次让自己贴合进去。她好像真的在认真帮助段艺璇,可是却又仅仅是因为心疼而已。


  他只是个系统,他不明白也不懂。


  “可是你这样装作自己很喜欢她的样子,不是也不公平吗?”


  「至少,假象远比真相让人活着更舒坦啊。」


  刘增艳又一次往段艺璇那儿看了眼,这三番五次的小眼神,让吴哲晗一忍再忍忍无可忍,她扒拉开刘增艳放在她胳膊上的手,然后大步走到段艺璇旁边把她提着的所有包接过去,很潇洒地一甩头:“去吧,小刘就交给你了,我来拎包。”


  刘增艳:“……哈?”


  虽然过程有点差别,但是结果意外地和刘增艳想到一起去了。


  段艺璇手上突然空落落的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朝着刘增艳伸出了手,似乎她想这么做很久了。


  “那我来扶着你?”


  段艺璇眼底认真的态度让刘增艳有些好笑,她顺应着她,如同中世纪贵族少女将手搭在管家手上一般,优雅地抬起落下。


  “那麻烦你了。”


  其实就是普通的姿势普通地扶而已。


  她们穿过人群,走下楼梯,等待着高铁的从远处驶来。


  “可是宿主,我好像并没有感觉到你对女主有那种喜欢?”


  「哪种?」


  “就是,要攻略的那种啊。”蛋挞绞尽脑汁思考了一番,“男女主之间旖旎暧昧的感觉!”


  「这只是其中一个世界,蛋挞。我不可能去一个世界就爱上一个,我又不是渣女。」刘增艳随口吐槽着他,远远地,听到了有高速划破风的声音。


  “车来了。”


  高铁停稳后,拥挤的人群推搡着她们走到了买好的位置,吴哲晗把行李在头顶的隔板放好后,就坐到了刘增艳和段艺璇的对面,她张了张嘴,还是选择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在上面写着什么。


  几分钟后,吴哲晗压着它,推给了刘增艳。


  不怪她们如此谨慎,只是在现在这个紧要关头,任何一个小举动都有可能导致这次逃亡计划的失败,而一旦失败了,恐怕就找不到下一个机会了,因此每一步都不能出错。


  刘增艳往里面靠了点,段艺璇也凑过来,和她一起看纸条上写的字。


  “到站直接下,我们不去终点站,有人接应我们。”


  刘增艳抬起头,对着吴哲晗比了个OK的手势,她将纸条攥成球,放到了自己衣服口袋里。


  在场唯一一个狮子座段艺璇感觉自己离她们的世界越来越遥远了,完全跟不上节奏和思路。


  她就是睡了个午觉就被提溜起来了,大脑都还没有转过来就已经被兜兜转转往好几个她未曾设想的道路去了。


  “先睡会儿吧,离终点站还长着呢。”吴哲晗提醒道,眼神有意往段艺璇那边瞄,刘增艳看懂暗示,头一歪就靠到了身边人的肩上。


  “那我睡了,困着呢,段艺璇你要是也想睡觉了就把我推醒我趴桌上。”


  其实她知道段艺璇中午睡了觉的,这么说其实不是给她听,而是给别人听的。


  “哦哦,好,锅你睡着,我不困,到站叫你。”


  “嗯。”刘增艳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听到段艺璇喊她的称呼,下意识笑了一下。


  还是很久之前听到了的。


  「蛋挞。」


  “宿主我在。”


  「他的眼线分布到这里了吗?」


  蛋挞沉默了两秒:“有,不止一个。但是你们终点站实在是太远了,基本上已经定了闹钟准备睡觉了。”


  「看来他这找的质量不怎么行。」


  “毕竟质量好的都没赶上车……这些还是临时被告知的。”


「真惨啊。」


  刘增艳幸灾乐祸着,她闭着眼,安静下来就可以闻到段艺璇身上幽幽的清香,似乎是吴哲晗家沐浴露的味道,混杂着她自己的香味,居然让刘增艳有了困意。


  这效果堪比安魂香了。


  「原本,我还想着让女主和我虽然好感度100了,但是关系只是简单的姐妹友好度什么的。」


  “原来真正想做姐妹其实是你啊。”蛋挞吐槽她,那刘增艳之前还说什么,亲都亲了,居然只做姐妹。


  「对啊,她亲了我,这还怎么做姐妹……?」


  其实刘增艳最初的想法很单纯,这个好感度并没有限制在爱情里面,她虽然不太清楚自己失忆前的性取向,但对女主除了偶尔的失神外也没有很心动的感觉,自然而然她就想着能保持在友情之上就很好。


  结果每每计划赶不上变化,她应该算是被段艺璇,强吻了?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发生一般说我们还是好姐妹这才有鬼了吧!


  哦对段艺璇不久前才说了这句话。


  那也可以解释为是她完全不懂这方面的事,这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畸形的家庭里,情情爱爱的事对她来说可能就像是多维空间一般难以理解。


  难道这个好感度真的是超过一定数值都会被强硬要求成爱情?之前也没见段艺璇做什么很让人误会的事啊。


  也不能这么笃定……她在酒店时候想的那些事说不定也证明了什么。


  难不成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又扭曲成了施暴者心理?


  不对,现在段艺璇的好感度肯定不是爱情,在误会解除之前,她的好感一直保持在负数,那个情况下驱使她对刘增艳做的事,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病态的心理。


  现在局势尚且不明了,段艺璇对她的感情又像是迷雾让人找不着头脑。


  在杂乱的想法中,本来想闭目养神的刘增艳不知怎的,闻着段艺璇身上的香味,迷迷糊糊真的睡着了。


  等到高铁慢慢降速的时候,段艺璇把她摇醒:“刘增艳,醒醒。”


  “嗯……啊?”


  “走啦。”段艺璇贴着她的耳朵轻声说,一股电流激得刘增艳头皮发麻直接清醒。


  妈啊,这声音也太温柔了吧,她都不适应了。


  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被段艺璇扶着,跟在已经走到过道上的吴哲晗身后。


  「蛋挞,那几个人醒了吗?」


  “并没有,不过有两个因为高铁速度慢下来后不是适应的感觉,正在慢慢恢复意识。”


  「啧。」


  刘增艳不满地皱了下眉,段艺璇敏锐地看向她:“怎么了?”


  “没什么,膝盖有点疼。”


  刘增艳敷衍过去,她可没法和段艺璇说她是在和系统观察那些跟着她们来的暗线的反应。


  「剩下的积分能让他们昏五分钟吗?」


  “只昏迷五分钟的话,两个人,六百积分就可以。”


  「OK,用。」


  自从赚了七千积分后,蛋挞觉得自己家宿主买道具越来越不手软了。


  她们走出站台,终于松了口气。


  “他们对我们的监视大概空窗了,现在去哪,吴哲晗?”


  吴哲晗带着她们上楼回到地面,一路都在东张西望,像在找人,“我联系了一个朋友,她刚好今天由于工作调动要离开这座城市,我让她载我们一程。”


  “目的地相同?”


  “相同,而且她可比我有钱多了,能帮我们一把。”


  “五折!”


  一道陌生的娇俏声音远远传来,刘增艳放眼望去,看到一个个子和吴哲晗差不多的女人朝她们挥着手,干净的白T恤随着她的动作摆动,说她是大学生都有人信。


  刘增艳转头刚想问吴哲晗是不是她,结果旁边那个人看都不看她,龇着个大白牙傻乐,也挥手示意:“kiki!”


  刘增艳:“……?”


  这莫名其妙的,看到了一条大型犬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评论(24)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