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恒秋

快穿系统局.Ch.13

*快穿文

*无脑愉悦自己产物

*OOC预警

*第一个世界.校园世界:豪门真千金姐姐X私生子妹妹

(骨科+打哑谜预警)





  雨后的天空一贫如洗,干净得像一面蔚蓝的帆布,洗刷过的树叶找不到一丝灰尘,在树杈上摇摇欲坠,一股微风吹过,它最后挣扎两下,认命般盘旋而落,恰好落到了一小滩水坑里,泛起阵阵涟漪。


  躺在床上的刘增艳睫毛动了动,在蛋挞的呼唤声中终于睁开了眼。


  “宿主,宿主你醒了!”


  蛋挞在刘增艳昏迷期间,时不时就会检测一下她的精神状态,而每次检测结果都不容乐观,它说刘增艳正陷入梦魇之中,还是非常可怕的那种。


  在最后一次检测后,他发现刘增艳的情绪平稳了很多,这才松了口气,这说明梦魇对她的影响力越来越小了,离她醒来不远了。


  蛋挞大概也能猜到为什么刘增艳和段艺璇的情绪状况突然起伏那么大,在刘增艳晕倒之后,她想起来的记忆同样也传到了系统这里。不过由于是AI,而且没有亲身经历过,对蛋挞来说,只想在看一段故事,对刘增艳来说,却是在回忆她曾经历的事。


  刘增艳从床上坐起来,头还有点痛,她揉着太阳穴,脑中忍不住回想刚刚恢复的记忆,每想一次,都觉得心寒一分。


  “段艺璇没有回那俩个人渣身边吧。”


  她张嘴第一句话就问这个问题,蛋挞有些惊讶,但还是回答她:“没有,她,现在...”


  迟迟没有等到蛋挞的下文,刘增艳感觉他在顾忌什么,不管怎么说,她松了口气。


  “没有就好。”


  “宿主,你是不是在担心什么?”


  刘增艳脸色缓缓凝重起来,她揪着床单的手收紧,隐隐还能看见青筋。


  九年前,她意外撞破了段父他们的阴谋诡计,知道段艺璇在他们手中,现在唯一的用处就是破解她外公临死前留下的秘密。


  关键是他们留给段艺璇的时间只到十八岁那天!


  距离那天还有不到一年,刘增艳甚至几天前还和那个女人——她的母亲,说清楚她不会再去伤害段艺璇了。


  他们一定会察觉到什么,段艺璇现在的情况很危险。


  “段艺璇现在在哪?”


  刚刚恢复记忆的刘增艳状态并不好,她脸色苍白,双眼布满了血丝,任谁知道自己和一对杀人犯生活了这么久,还被迫杀害了一只无辜的流浪猫,都无法做到心平气和装作无事发生一般。


  但她迫切想知道段艺璇的安危,现在这个世界的女主具有生命危险,她没法不在意。


  不管是以前的她,还是现在记得自己是外来者的她。


  刘增艳掀开被子就要下床,哪知道膝盖一动,钻心的疼痛直冲她的大脑,像有人拿刀把她的肉刮下来,疼得她倒吸冷气,重新倒了下去。


  “嘶……靠!”


  晕倒前的记忆涌上来,刘增艳终于想起来她膝盖怎么回事了。


  这是真被刮掉一层肉啊!


  那戳到她的石头是真尖啊!!


  刘增艳小心翼翼地又坐起来,看向膝盖——已经被人用绷带包扎好了。


  “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再怎么迷糊也不能这么伤害自己的身体啊呜呜。”


  刘增艳悲哀地仰头望天花板,现在很想穿回那天给自己甩两巴掌让她清醒。


  哀嚎了半天,刘增艳发现蛋挞从她问“段艺璇在哪”后就没说话了,这一点都不像满脑子都是让她攻略女主做任务的蛋挞,因此她又喊了一声:“蛋挞?”


  “咔哒。”卧室门突然被人打开,吴哲晗站在门口,握住门把手,身上穿着简单的家居服,头发随意地扎着,她扶了一下眼镜,目光疑惑,“谁是蛋挞?”


  “……”


  刘增艳拿出刚刚编排好的借口:“有点饿了,想吃蛋挞。”


  待在刘增艳脑海的真蛋挞打了个哆嗦。


  “蛋挞家里没有,而且你刚醒来也不能吃。”吴哲晗挠着头,转身就要走,“不过有点粥,我去给你热热吃。”


  “诶诶诶等等吴哲晗,我突然又不饿了,有几个问题问问你”


  “……?”


  嘴上抱怨的吴医生走了过来:“什么问题,你快点问,你都昏了快两天了,再不吃点东西,身子要垮了。”


  “两天?!”


  刘增艳掰出手指头开始算起她是什么昏迷的,手指因为震惊而控制不住地发抖。


  “对啊,两天,今天周一了。”吴哲晗不解地看她脸上的表情从震惊到迷茫到大祸临头般的无助。她不禁想到了周一有这么夸张的反应吗。


  “没关系的,你刚醒来,我已经给你向学校请了假,你好好休息就行。”吴哲晗还以为刘增艳受了伤不想去,拍着她的肩安慰她。


  “什么!你还和学校请了假?!”


  刘增艳捂住头,深吸几口气,逼迫自己冷静下来。


  没关系,没关系的,那两个人也说了,他们会等到段艺璇成年再动手,现在应该不会做什么吧。对吧?


  ............


  “我要去学校!”刘增艳一把抓住吴哲晗的手腕,“我热爱学习!残了我都要去!”


  “……???”


  吴哲晗抽回手,放到她的额头上:“你这也不烫啊,我还以为你是淋烧烧糊涂了。”


  “段艺璇是不是在学校!”


  “啊?啊,对啊,今早刚去的,怎么了?”


  刘增艳也不管膝盖上的伤了,两手一撑就拖着这条伤了的腿下床:“送我去学校,拜托你,我不请假了。”


  “不是你咋回事啊,这么突然?”吴哲晗担心刘增艳膝盖上处理好的伤口开裂,连忙扶住她,帮她站稳。

  

  刘增艳低头看了眼吴哲晗扶着她胳膊的手,身子突然一僵,她慢慢抬头,看向吴哲晗:“……你怎么知道段艺璇今早去了学校?”


  半小时后,穿戴整齐的刘增艳坐在了吴哲晗车上,旁边是一副拐杖,她直着那条受伤的腿,目光哀愁。


  「难怪,我之前问你的时候,你那么久都不说出来。」


  “呜呜呜宿主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该不该和你说,吴哲晗当时刚把你在她家里安顿好,女主就也给她打了通电话,某种方面说,你们还是很默契的?”


  「幸好她是和吴哲晗打的电话,幸好之前吴哲晗经常给她治疗……」


  刘增艳摁着眉心,她不敢想象,如果段艺璇当时没找吴哲晗的话会怎么办,是不是就要退了房之后在雨里待好几天了。


  「段艺璇知道我和她有血缘关系后,在真相不明了的情况下,一定不会回到那两个人身边,不过肯定也不会回拿我的钱住的酒店了,这种情况,她能相信能依靠的只有她比较熟悉的吴哲晗。」


  长长呼出一口浊气,刘增艳感到庆幸。


  「也幸好吴哲晗同时也是心理医生,她判断出来我们俩之间发生了点什么,才没有告诉段艺璇,我也在她那里,否则她肯定果断不住那了。」


  “吴哲晗。”


  正在开车的吴哲晗通过后视镜看了她一眼:“怎么了。”


  “我们是朋友了,对吧。”

  

  敲了敲方向盘,吴哲晗轻轻又坚定地点了头。


  “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什么事。”


  “你有认识警局的朋友吗?”


  吴哲晗手一抖,险些打歪方向盘。


  “我去……你问这干什么?”


  “我可能有十几年前的一个悬案证据。”刘增艳垂眸,长长的睫毛抖动,似乎同样觉得不安,“但我好像也有危险了,段艺璇也有。”


  “所以你才想回学校看看她?”


  没想到吴哲晗那么快就相信了她,更没想到她猜到了她去学校的原因,刘增艳发愣地嗯了一声。


  “这么看来,和你们父母有关?”吴哲晗往后瞄了一眼,刘增艳呆呆地坐在那,看她的眼神却逐渐警惕,手也伸向了车门那。


  “你从这跳下去,不死也得半死。”吴哲晗无奈地说,她奇怪平时那么聪明一孩子,怎么有的时候就是拐不过来弯呢,“你要记得,我是你们家的家庭医生,虽然知道的不如你多,但一些暗流涌动,我还是能感觉到的。”


  “你感觉到多少。”


  “这取决于你多相信我。”吴哲晗巧妙地把主动权转到了自己手上,“记得我之前和你说的吗,你有事瞒着我。”


  “记得。”


  “你——”


  “你不能完全信任我,也不能让我完全信任你,我只能告诉你,我不记得了。”刘增艳打断她,然后双眼一闭,一副誓死也不会再说下去的样子。


  吴哲晗一愣,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你有没有想过,你和段艺璇都在我的家里,我不想插手这件事也不得不插手了,我的处境同样危险了。更何况,你如果防备我,就不会给我打电话,也不会上这辆车了。”


  轿车缓缓停在贵族学校大门前,吴哲晗回头,朝刘增艳伸出手,“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接回段艺璇,找个理由不再去学校,我们先搬家。”


  刘增艳睁开眼,平静地望着吴哲晗,她眼眸微动,终于意识到在她面前是一名优秀的心理医生,只是之前,她都在藏拙而已。


  刚刚那波试探明面上是怀疑吴哲晗的动机和诚信,实际上是看她到底有没有聪明到能让她放手赌一把的机会。


  事实证明,她值得。


  “我和段艺璇成绩都是校内数一数二的,如果我说是去校外进修,校长应该没理由不放人,还好贵族学校对校外培训机构没其他学校抓得那么紧。”刘增艳打开车门,语速飞快地和吴哲晗说了一下情况,“我们最好在国内找一个偏僻的地方,好躲。”


  关上门之前,她最后瞥了吴哲晗一眼,从她的眼神中,刘增艳知道,她听懂了。


  拄着拐杖往学校里走,门卫多看了她几眼,惊奇居然有哪家小姐少爷腿瘸了都要坚持来上学,不觉对他们的认识多了几分敬佩。


  谁说娇生惯养的孩子不热爱学习的!这就是个活生生的正面教材!


  现在正是午休的时候,校内只有蝉鸣声,刘增艳艰难地上了四楼,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往下流,她又一次在心里唾骂前两天的自己。


  伤这么重到底是图什么!!


  「对了,现在段艺璇对我好感是多少?」


  “呃……”


  「你说就行了,我做好心理准备了。」


  “降到-50了……”


  刘增艳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才减到-50啊,那没事了。”


  蛋挞感觉自己家宿主心理承受能力越来越强大了。

评论(25)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