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恒秋

快穿系统局.Ch.12

*快穿文

*无脑愉悦自己产物

*OOC预警

*第一个世界.校园世界:豪门真千金姐姐X私生子妹妹(骨科+回忆杀+引起不适预警)






  刘增艳记事起,她就知道,自己有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姐姐。


  她是养女,每次和她的姐姐段艺璇待在一起时,她的父母总会先关注到的是自己而不是他们的亲女儿,每回看到段艺璇脸上的失落,她也觉得难受,可能是觉得自己抢了她的东西一样,为了弥补段艺璇,她经常去找她,和她聊天,陪她玩。


  如果可以,她甚至希望可以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给段艺璇,因为她姐姐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她不想见到除了开心以外的情绪出现在她的脸上。


  理所应当的,她和段艺璇的关系越来越好,不过她们不敢让段父他们发现,因为他一定会让刘增艳离段艺璇远点,不让她们一起玩。


  刘增艳不太明白,也想不通,小孩子的心智很单纯,她只想一直陪着段艺璇,保护她不让她再难过了,所以不管发生什么,就算段艺璇有时候会生气的和她吵架,她也会软糯糯地过去和她和解。


  因为这是她在这个家唯一年龄相仿的朋友。


  好像是八岁的某天晚上,刘增艳迷迷糊糊起床去上厕所,从走廊穿过去时,路过了段父他们的房间,里面似乎传来低低的交流声,她没在意,就那么走了过去,当她从厕所回去的时候,却听到里面传来一句压低声音的低吼:


  “现在怎么办!”


  好奇心旺盛的她看着紧闭的大门,悄悄离得近了点偷听。


  对她来说,被发现了只要认个错服个软,他们连打她都不舍得的。


  却忘了有句话叫,好奇心害死猫。


  “警察是怎么又重新立案八年前那件事的”


  “有个醉汉神志不清,居然从那条路上滚下去了,刚好那几天不是下雨吗,本来土质就疏松,那个装了段艺璇她妈的黑塑料袋在坡底露了头,那醉汉就那么直接把那个头骨撞了出来”


  “...早跟你说那里埋了迟早会出事”


  “你他妈当时怀着艳艳,那里本来十几年都不会有人过去,哪会知道这么巧,被人误打误撞翻出来了!”


  男人的语气全是焦虑和烦躁,房间里还有人踱步的声音,刘增艳呆呆地站在门口,像傻了一样。


  她怎么感觉,听不太懂呢。


  “这怎么办,警察不会又查到咱们头上吧,实在不行再想办法给上面送点钱压下去,继续当悬案吧,还有,这会不会影响到艳艳继承人的身份?你说你,当时都动手了为什么不把那个女人的孩子也一起...幸好艳艳和她关系不好,不然我还真是担心”


  “查,让他们查,都八年了我就不信能查出来,当年监控也不好,肯定是查不出什么,现在不能往上找关系,那几个老警察早退休了。你以为我不想把她解决了吗,她外公机灵的很,那么大一个产业,股份一丁点没给我捞到,死之前还嘲讽我,说秘密全他妈在段艺璇身上藏着!你以为我不想吗!”


  屋子里传来双手拍到桌面的声音,男人喘着粗气,似乎是在平复激动的心情。


  “你让我把她养大?不可能!”

  

  “保证她活着就行,要不是那些钱...该死的,养到成年,要是那个时候还什么都看不出来,那就...”


  里面没了声音,似乎是在悄声说着,过了会儿,女人似乎镇定多了。


  “行,你先去看看艳艳,刚刚你拍桌子声音那么大,别把她吵醒了”


  “怎么会醒,这老宅子隔音好的很,还是从段艺璇她外公那儿翻修搞到的...”


  脚步声越来越近,刘增艳的脚似是扎了根,她大脑深处有个声音叫嚣着快跑快跑快跑再不跑就来不及了,可是现在走了,仍然会被发现的,怎么办,怎么办。


  她好像听明白了,里面的那个男人和女人,都是自己的亲生父母。


  段艺璇的妈妈,已经被他们杀害了。


  为什么会杀人...?


  刘增艳瞳孔缩小,微微颤着,她觉得世界天旋地转,然后,眼前那扇房门,被打开了。


  “..........”


  她的父亲,段艺璇的父亲,那个杀人犯,看见她怔愣一下,然后温柔地弯下腰,脸上的笑如同暖阳,非常具有迷惑性,好像他经常这么笑一样。


  “艳艳,怎么在门外站着”


  房间里的女人似乎听到了他在说话,汲着拖鞋走过来,她的脸慢慢从阴影中出现,露出和男人相似的几分笑。


  “艳艳这么晚了,是不是害怕来找我们一起睡觉的”


  刘增艳很想说些什么,但她像被人掐住了嗓子,张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先进来吧,外面冷”


  刘增艳往后躲开了男人伸向她的手,现在是八月,离段艺璇的生日还有五天,怎么会冷,就算是半夜也不会冷。


  “你吓到孩子了”


  那个笑得和蔼的女人走到她面前蹲下,与她平视,“别怕,艳艳,有妈妈在呢”


  这句话像句魔咒,抖得刘增艳一个激灵,回了神。


  他们知道她听见了!!!


  他们全都知道了!!!


  刘增艳知道,自己必须将这一切当做是一场梦,转身跑回房间,只要锁好门,把自己躲好在被子里睡一觉,第二天醒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对吧。


  这就是一场噩梦而已。


  段艺璇的妈妈怎么会遇害呢,怎么会是眼前这两个和他们朝夕相处了八年的人干的呢。


  不可能吧,不可能吧。


  “艳艳没事,爸爸也在这”


  还没等刘增艳做出什么反应,男人已经走上前,拉住了她的胳膊,似乎是害怕她叫出来,还捂住了她的嘴巴,只留着鼻子呼吸。


  其实他不这么做刘增艳也不会大声尖叫的,他们家附近没有邻居,每户人家离的都是那么远,她现在唯一能吵醒的只有段艺璇,可是她怎么会舍得让段艺璇也被拉入浑水,她失去太多了,一定要保护好她。


  刘增艳瞪着眼睛,里面蓄满了泪水,似乎下一秒就会流淌出来,她被拽进了黑得不见天光的房间。


  “她好像被吓傻了,你拉好她,别让她跑了,我记得我们家附近有流浪猫”


  “行,快去快回,别怕那个死丫头也给吵醒了”


  刘增艳终于忍不住哭出来,她咬紧下唇,竭力憋住了声音,她感觉男人似乎看了自己一眼,然后继续小声地说:“她好像被吓傻了,得想个办法堵住她的嘴,刚好,就当锻炼一下未来继承人的心智”


  段父摸了摸她的头,带着几分蛊惑地诱导她。


  “遇到这点小事就慌乱得不知道做什么可怎么行”


  她看着男人厚大的背影离开了这里,像是潜伏在阴影下的怪物,他的影子伸展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吞噬了走廊所有的光。


  背后还钳着她胳膊的女人一下又一下地拍着她的背,似是在安抚她。


  “好了好了,艳艳,不害怕了,不害怕了”


  她以为今晚她就要死在这了。


  或是刺激到这里,已经足以让她留下一生的阴影了。


  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那根稻草的分量还不小。


  “让她拿着刀”


  有人打开房间门,刘增艳眼尖地瞥到男人的手上似乎提着一只...猫?


  和一把美术刀。


  让她拿着刀是什么意思?


  女人摁住她的肩膀,握住她的手,轻柔地揉搓着,还在摆出慈母的样子安慰她,“艳艳乖,张开手,你张开手我们就放你走,好不好?”


  刘增艳摇摇头,她哭得快喘不上气了,但是直觉告诉她不能听他们的话。


  “艳艳”


  男人把猫放到地上,那只猫一动也没有动,像是滩黑色液体,一个冰凉尖锐的物体抵上她的脖子,那如同恶魔的低语声又传来,“拿住。不拿住,就用你的脖子夹住它,好不好啊”


  面对死亡的恐惧,刘增艳最终还是颤巍巍地握住了那把美术刀,她被推到那只猫前跪下来,男人从背后抓住了抖个不停的手,帮她稳定住刀尖。


  “你看,这个猫,只是晕了,等会儿你动手,它一定会叫的,所以你要一击致命哦,不然,会吵醒别的孩子的”


  刘增艳瞪大了眼。


  别的孩子,他们附近只有一个孩子!


  段艺璇。


  段父是在用自己的亲女儿来威胁她啊。


  “如果吵醒她了,我们就拿她来帮你练手,所以,为了降低你自己的难度,你可千万别再抖了”


  说罢,他还拍了拍刘增艳的手背,以示鼓励。


  刘增艳从来没想到,明明只是半夜偶然想起来上厕所,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


  她现在很后悔,后悔因为好奇心停在他们房门,后悔没在第一时间悄悄回去,后悔听完了全程。


  她闭上眼,拼命摇着头,想把一切后悔的事都甩出去,想就这样晃晕自己,睡着之后,就只需要等噩梦醒来了。


  一只手摁住她的手,轻声说。


  “嘘,我好像听到,段艺璇的房间里,有人下了床”


  其实什么声音都没有。


  这些房间之间隔音效果很好,更何况,段艺璇住的很偏,离他们很远,所以应该什么声音都没有的。


  但是被无数的恐惧,和密不透光的黑暗包围的刘增艳,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这句话的真实性了。


  她停下来,死死盯着地上勉强能看清的阴影,她努力让自己的手停止抖动,高高将刀举了起来。


  她在心里想着段艺璇。


  她闭上眼,仿佛又能看见段艺璇的样子,她好想跟段艺璇说以后别靠近她了,好想告诉段艺璇她也成为罪人了,她已经没有办法,再去陪着段艺璇了。


  如果说女人当时怀着刘增艳将段艺璇的妈妈埋葬。


  那么她是否也参与了那一次的凶杀案呢。


  重新睁开眼,她绝望地将刀插进了猫的脖子里,将它的器官一刀割断了。


  她最后一次想了段艺璇。


  血溅了她一身,血腥味像极了生锈的铁锈味,充斥着她的鼻子,弥漫在她的脑海中。


  她张开手,似乎还能感觉到,尖刀刺进柔软的躯体中。她抬头,男人和女人站在她的表情,像在表扬称赞她的敢作敢为。


  可是刘增艳什么都听不到了。


  她木讷地盯着他们,像生锈的机器一样,僵硬地低下头。


  猫的尸体下面流出了大滩的血迹。


  一阵眩晕传来,刘增艳双眼一黑,终于晕了过去。


  只是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忘记了发生过什么。


  像失去灵魂的空壳,眼睛里什么都看不到了。


  后来重新恢复人的生气时,是因为看见段艺璇和别人走在一起,她不知为何觉得刺眼,非常非常刺眼,她感觉眼里又重新看到了那天晚上向外扩散的黑血,鼻腔又能闻到生锈的血腥味了。


  她像失去了所有的感官,却独独记得段艺璇,也只有段艺璇让她不再是麻木死气的怪物。


  她下意识想躲开她,又下意识想靠近她。


  后来段艺璇带她回了人间。

评论(40)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